欢迎湖北恩施产业绿色发展研究院!今天是: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团队赴恩施、利川、宣恩等地开展暑期短学期实践活动

作者:赵娟 时间:2022年07月10日 16:53 点击量:

为深入了解恩施州绿色产业的发展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厘清恩施、利川、宣恩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思路。在恩施高新区的大力支持下,依托省级研究工作站恩施产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和利川经济开发区产业绿色发展研究院,由能源经济系王宇波教授为总负责人,11名老师及13名学生组成的社会实践调研团队先后前往恩施、宣恩、利川三地开展暑期实践活动。本次调研围绕现代中医药产业发展、恩高宣产业大走廊建设、人才特区建设等主题深入政府部门、企业园区勘察了解恩施硒食品加工业、茶产业以及现代中药企业,力求发挥高校智库优势,深度践行产学研融合理念,破解地区产业发展难题,为恩施州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建设性意见。

fc7681dc4acdeaade35f1841f3bd7cd

调研团队6月30日至7月1日先后前往恩施州发改委、恩施州卫健委、恩施市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恩施高新区管委会、宣恩县人民政府、宣恩工业园区、一正药业、华阳制药等地与相关负责人展开交流。调研期间,专家团队针对目前恩施各地生物医药、硒食品加工等主导产业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了相关企业和行业产业构建的“病根”所在,期间创造性提出了“食药同源,食药并举”的发展思路。同时围绕恩高宣一体化和产业大走廊建设中面临的如何选择选择主导产业、如何强化区域协同、如何增强本土企业黏性和创造力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7月4日,团队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前往利川经济开发区各园区和典型企业了解硒食品加工、中药材加工以及茶叶产业的发展情况。各团队先后参观调研了稀都宝、鼎荣茶叶、利川红产业集团等企业,围绕产业链构建、产品研发、工艺制造、品牌打造等方面与各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并针对性就如何提升企业竞争力、打造区域主导产业提出了相关建议。

9f36f1fb17d847b216bdaa959f207eb

据悉,本次调研结束后,调研团队将根据调研实际情况,形成一系列具有实践意义的研究报告和对策建议,为恩施州产业建设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进一步发挥和提升湖北工业大学在恩施建立产业绿色发展研究院的智库能力

地址:中国•武汉•湖北工业大学  E-mail:xhjj_hbut@126.com 版权所有: 湖北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 湖北循环经济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