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湖北恩施产业绿色发展研究院!今天是: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宇波教授受邀出席“2023年湖北省海峡两岸农业农村低碳发展与乡村振兴论坛暨第十二届湖北科技论坛分论坛”并作报告

作者:余帅均、郏冰蕾 时间:2023年04月29日 16:57 点击量:

2023年4月28日,以“促低碳发展 助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23年湖北省海峡两岸农业农村低碳发展与乡村振兴论坛暨第十二届湖北科技论坛分论坛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举行,共话低碳发展与乡村振兴。湖北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低碳经济学会常务理事王宇波教授与湖北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余帅均受邀参会。

 

图一 论坛开幕

王宇波教授在会上以“山区农业现代化与可持续发展的湖北探索”为主题,就湖北山区农业的使命、成就、问题等方面为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二 王宇波教授在会上作报告

王宇波教授认为,湖北省应该依托资源优势和特色产业基础,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做强做大,引进国内外知名农业和大健康生物科技企业,发展地域性优势产业集群,构建地理标识、有机产品、中华老字号、精品名牌等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扩展延伸产业链,创新联农带农益农机制,形成县域为主的高质量产业组织系统,得到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剑平,以及台湾环境与资源经济学会理事长、台湾清华大学荣誉退休教授黄宗煌、湖北杏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杨福、台北晶净集团董事长郑宏德、台北尚竑工程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弘志等120余位台湾学者专家、企业家代表。

地址:中国•武汉•湖北工业大学  E-mail:xhjj_hbut@126.com 版权所有: 湖北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 湖北循环经济协会